close

年初的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原本乎聲最高的亞買加小姐Kaci Fennell,似乎因為剪了一頭像荷莉貝瑞的短髮而與后冠擦身而過。

老大D放學後,說他的同學剪了一頭短髮,好醜喔。她一定是蕾絲邊。

女性,一定就要是長髮飄逸?

今天跟MR.A的朋友去DINER聊天,由於是週末,集結了許多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學生們相約來聚餐。

我突然心血來潮,留意了所有可愛的女學生們的髮型,猜到了嗎?

居然清一色全部都是一頭過肩長髮(我指過肩是過肩帶哦)。就連在DINER工作的女服務生也是。

想想,週邊年紀輕一點的(大約30歲以下)朋友,想不出來有誰是短髮造型的。就連MR.A歷屆的女友們過也全部都是留著一頭長髮。

反倒是,工作的關係在這麼多的市政府裡申請資料,發現在市府工作的年紀稍長的女性們,卻大多數剪了俐落的短髮。

我們在想,也許是這些年紀較大的姐姐們,必須忙於照料家庭孩子及工作,代表女性魅力的長髮只是拖累她們的時間罷了。

對美國女性的頭髮長度似乎與年紀成反比的現象及留俐落短髮必定是蕾絲邊的印象感到好笑。

 

在台灣,當你去美容院時,翻開日系髮型雜誌,你會看到許多俏麗的短髮造型。路上看到的行人,長短髮的比例也好像一半一半。

朋友之間也有許多人利用短髮來凸顯臉型或搭配自已的造型。

我想,台灣跟日本應該都一樣,"我"喜歡短髮的造型,因為這樣的我看起來比較可愛、俏麗。

這可怕的刻版印象,就連13歲的老大都認為長髮的女生才漂亮,短髮的女生就是蕾絲邊。

而太多太多的女性們都留著一頭長髮、都頂著一對DD罩杯的巨大車頭燈(當是假的),就為了讓男性看到她們時,覺得她們很漂亮、性感。

所以說是女性被男性給物化了呢?還是女性甘心自我物化,只尋求異性的好感?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